赓续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汲取奋进力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恰逢第26个“世界读书日”,423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支部开展“读诗词 讲故事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诵读诗词、分享感受、讲述故事等,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机关支部鹿娟娟同志以《从毛泽东诗词中体会长征精神》为题,通过“照片+故事+诗词”的讲述方式,带领大家感悟长征精神的内涵,学习诗词中蕴含的党史历程,领会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赵璞同志通过分享《卜算子·咏梅》,结合这首词的创作背景,带领大家品读这首词的丰富内涵,颂扬梅花“俏不争春”的傲骨、坚贞和美丽,彰显出革命者坚韧坚定、无私无畏的高贵品质。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长征精神等红色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继续保持拼搏奋进的昂扬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这次党日主题活动的收获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鹿娟娟同志分享《从毛泽东诗词中体会长征精神》

赵璞同志分享《卜算子·咏梅》

党员同志认真聆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