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对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49日,新疆分院系统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副院长张向军,以及各研究所台党委、纪委委员、基层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分院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人员约60余人参会。会议由肖文交主持。

  

  肖文交主持会议

  会上,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和新疆天文台南山站党小组分别作党建工作交流。陈曦同分院班子成员、各研究所、台主要领导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陈曦对去年分院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今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分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四个率先”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必须按照全院“一盘棋”的要求,把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攻克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院党组、自治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落实。他对今年分院系统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服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三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激励广大党员、科研人员树牢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四要坚持不懈抓好落实中央、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五要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激励担当作为,着力建设专业化科研骨干和高素质管理干部队伍;六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正风肃纪,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陈曦发言

  肖文交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和任务举措,为推动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度融合明方向、定重点、出举措,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科学的工作方法狠抓落实,用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保障引领分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