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担负时代使命——新疆分院召开分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3月29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别召开分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和院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侯建国书记、院长在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肖文交院长对落实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分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必修课”,要求我们必须坚定理念信念,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筑牢初心使命的“必修课”,要求我们必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砥砺初心使命,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科技强国事业的“必修课”,聚焦主责主业,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担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要有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加快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创新贡献。二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砥砺创新,建功新时代。引导科技工作者在党史教育学习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一是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结合起来。二是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三是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四是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四要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大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大力引进中科院高技术成果,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将党史学习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四个结合”,落实“九项安排”,努力做到“两个促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好的成效。要扎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实化具体化,真正用创新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四个落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扎实推动年度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邀请中科院正局级巡视专员牟振江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工作专题讲座。

分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院长办公会

 中科院正局级巡视专员牟振江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工作专题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