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分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1日,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自治区、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分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并就分院系统开展党史教育提出要求,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和分院系统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新疆分院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迅速行动、加快节奏,紧锣密鼓,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和自治区的要求做好安排部署。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必须要紧紧跟上步伐,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无畏奋斗、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切实从“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四强”党支部和模范机关建设,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会议要求,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觉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握正确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采取举办学习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实践、举办讲座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