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新疆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党政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院党组决策部署,223日,新疆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集中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院党组召开的“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理念,统一行动,为“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研究所、台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是新形势下我院一次重要的会议,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战略方向和发展思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台党委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修正完善“十四五”规划,始终做到全院“一盘棋”,保证方向不偏离,重心不移位。 

  会议强调,院党组建立分院分党组书记例会制度是我院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强化分院分党组职责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协助院党组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督促指导本地区研究所、台遵守政治纪律、执行制度规定、开展院地合作、加强重大事项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下贯通、落实落细。 

  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分院分党组职能定位得到进一步明确和强化,领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将有利于增强研究所、台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统一思想,凝聚研究所全体职工力量,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陈曦要求,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台要紧紧围绕院党组、自治党委决策部署,强化职责定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要认真分析梳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聚焦主责主业,以科学的工作方法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长板、强优势,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要持续健全完善各工作环节,经常校准偏差,以强烈的底线思维狠抓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