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举办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专题辅导报告。侯建国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出发,深入分析当前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重点任务所蕴含的重大战略考量,统筹谋划并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2020年12月28日下午,新疆分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围绕培训内容,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与会同志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培训班辅导内容,并就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结合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新疆分院党组书记陈曦强调,分院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和动力,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关键时期,立足职责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业绩;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未来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精神切实贯彻到新疆分院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指出,要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科技创新职责使命,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把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充分体现到科技创新战略规划、重大任务和政策制定之中。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针对产业薄弱环节,在涉及国家安全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解决“卡脖子”问题,在科技和产业发展中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必须要准确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必须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必须要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科学家精神,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知促行上下功夫切实将其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推动新疆分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