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召开“民族团结、凝心聚力、发声亮剑”党员宣誓大会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69日,新疆分院机关召开“民族团结、凝心聚力、发声亮剑”党员宣誓大会,坚定坚决地发出新疆分院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的正义之声。会议由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宣传委员、财务处处长刘非主持。 

  会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四级职员、高级业务主管侯铁,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综合办公室主任雪克热提·穆合穆德,机关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信劲松,离退休支部书记蒋克定,机关幼儿园支部书记迟远景等7名机关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新疆分院机关支部书记韩晓晶宣读了《新疆分院机关党员发声亮剑承诺书》,刘非带领全体参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签署“民族团结、凝心聚力、发声亮剑”承诺书。 

  牟振江作题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发言。他指出,作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新疆人,他深深地热爱着这片热土,深知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重要性,要做到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坚决抵制和批评身边的错误言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传播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和领会,遵循好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促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作为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主体责任,使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在新疆分院系统得到有力的贯彻落实。同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切以大局为重,紧密地团结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配合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牟振江强调,要联系新疆分院工作实际,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好白春礼院长、书记代表院党组对新疆分院提出的“率先行动,跨越发展,稳疆兴疆,长治久安”要求,落实好中科院与自治区达成的“十三五”科技合作协议的工作任务;落实好中科院、科技部、深圳市、自治区四方达成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定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调整科研布局,组织力量,加强科技维稳、科技民生的研究,积极投身于科技支撑总目标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谋划好和抓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与基层群众相互了解、增进感情的过程中,不断升华对新疆工作总目标和民族团结的理解和体会,在前期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再上新的台阶。 

  牟振江要求,新疆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暴力犯罪活动,反对一切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要在新疆分院机关掀起争当先锋、举旗亮剑,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宣传委员、财务处处长刘非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出席活动并作表态发言

新疆分院机关支部书记韩晓晶宣读了《新疆分院机关党员发声亮剑承诺书》

会议现场

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代表在“民族团结、凝心聚力、发声亮剑”承诺书上签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