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719日下午,新疆分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天文台纪检书记马路、研究所台党办负责人以及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共计11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所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汇报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牟振江指出,所台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安排和部署,推动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生地所通过召开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理化所通过大会集中宣讲、天文台通过分片区进行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理化所以巡视组反馈的八个方面五十八条问题作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和加大整改力度、生地所以迎接巡视为契机、天文台围绕大科学工程等方面突出了研究所台的特点和特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加强了研究所台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了党组织和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两项任务开展相关工作;以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牟振江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目的在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切实维护中央的权威,不断强化党的战斗堡垒作用。他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整体效果。 

  会上,新疆分院指导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对习近平总书记7月在内蒙古提出的“四个到位”和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光讲话的重点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红霞传达了中科院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检视问题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