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离退休党支部赴和田开展献爱心活动

  630日至71日,新疆分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9位老党员(其中支委7人,退休厅级领导2人)前往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墩阿热希村开展献爱心活动。 

  为了充分认识、了解自治区党委开展的“访惠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访惠聚”工作在离退休职工中的影响力。经新疆分院分党组研究同意,以离退休党支部为主体,组成慰问组,前往新疆分院驻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阿依玛克村工作队,看望慰问工作队员,并与两个村党支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深入基层活动,使离退休老同志切身感受到自2014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署“访惠聚”工作以来,新疆的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宗教极端“三股势力”的破坏能力得到了极大遏制,民族团结、维护稳定、脱贫致富深得民心,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深入了解到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以及生活环境。从而对“访惠聚”驻村工作有一个完整的认识和接触。同时,此项工作也是今年新疆分院离退休工作贯彻落实“两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载体。 

  630日,离退休慰问组一行九人,抵达和田驻村工作点后未做休整,就风尘仆仆地和两个村的党员一道,前往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和田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碑前,新疆分院原党组书记江朝洋作为一名老党员和老党务工作者寄语新党员,既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又要争做维护新疆和谐稳定的排头兵。随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以丰富的资料、图片、实物、事迹发挥着其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功能,大家沿着纪念馆的通道,看着两侧记录着当时情景的黑白照片,生动再现当年老红军指战员徒步横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勇气和壮举,分院老党员们为这些老军垦战士屯垦戍边、保卫边疆的庄毅之举而赞叹不已。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年之际,九位老党员分别参加了阿依玛克村、墩阿热希村升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体验了在“访惠聚”工作队驻村后给基层组织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新疆分院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蒋克定在阿依玛克村面向全村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四老人员讲了一堂题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党课,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老同志代表分别向两个村的汉语夜校的孩子、村四老人员赠送了由新疆分院离退休职工自发捐款购买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通过两天的活动,老同志对自治区开展“访惠聚”工作的意义有了全面认识和了解,他们将继续发挥在离退休职工中的声望优势,发声亮剑,唱响主旋律,为实现新疆的总目标尽一份离退休职工的绵薄之力。 

主题党日活动

  慰问组与阿依玛克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吴卫华交流,了解驻村工作

 

  参观兵团第十四师47团屯垦戍边纪念馆

  阿依玛克村举行“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宣誓”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新疆分院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蒋克定在阿依玛克村面向全村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四老人员讲了一堂题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党课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合影留念

  离退休老同志主动帮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和田纪念碑前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