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振江在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91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物理所、高能所、南海海洋所和新疆分院四家单位分别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会议,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建国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以“突出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责任”为主题,介绍了新疆分院在严峻的反恐维稳形式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驻村维稳和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一是在驻村维稳工作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建立联合党支部,指导村党支部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规范各类管理制度等,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二是广大驻村党员干部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反恐维稳、脱贫攻坚第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党员先锋模范,用实际行动维护了中国科学院的集体荣誉,体现了很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坚强的党性。 

   侯建国充分肯定了新疆分院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及其他三家单位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对标中央和中科院在党建方面的新要求,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白春礼在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强化党组织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二是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精神,做好科技人才特别是科技骨干的入党工作;三是持之以恒的将党的主题教育活动与科研工作将结合,运用科技创新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牟振江会后要求新疆分院系统认真学习侯建国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党建经验,围绕“科技创新”,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如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奋斗。 

  新疆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所台的党务工作者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代表新疆分院作经验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