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党支部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内容,315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乌鲁木齐市委党校副教授薛成莉为分院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逐条逐句解读《条例》精神内涵并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致辞。 

       安尼瓦尔·买买提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分院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内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自身建设,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要结合实际,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全面落实《条例》任务要求,抓实支部建设,不折不扣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条例》的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具体落实到支部日常工作之中,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

       薛成莉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题,结合党的基础理论及党的历史,生动全面地梳理了《条例》内容,明确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的问题,让加强党支部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路线图

       随后,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条例》心得进行讨论,大家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条例》切实贯彻落实好,促进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

       中科院新疆分院和自治区科技厅、地震局、环科院、质监局,乌鲁木齐市113中学、气象站以及科北社区警务站等8家科学北路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致辞

科学北路社区大党委成员共八家单位一百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