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

  1015日,中国科学院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行。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仪式并讲话。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院长致辞。新疆分院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揭牌仪式,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新疆分院及系统所属单位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旨在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扎根边疆、服务边疆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科技人员,特别是中青年科技人员,传承我院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精神品格,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为决胜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李和风与张小雷共同为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新疆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红霞带领分院参会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新疆生地所王鹏、新疆理化所张方方重温入党志愿书,新疆天文台青年科研党员代表韩伟发言。 

  李和风在讲话中指出,新疆分院是中国科学院在少数民族自治区设立的唯一一所分院,现已成为新疆地区重要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基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为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他围绕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基地政治功能;二要突出使命担当,强化科技价值观,促进建功立业;三要突出特色主题,大力弘扬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四要突出学用结合,促进中心工作、推进创新发展。 

  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此前全院已建立9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一年来,到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的院内外党员已有数万人次,教育引领效果明显。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建立的第10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李和风与张小雷共同为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