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828日下午,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传达学习2020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新疆分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方式参会学习。 

  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对《习近平谈治国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行领学和讲解,通过原文学习《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篇文献,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传达学习白春礼同志在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曦指出此次会议系统总结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进展和成效,分析了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明确了谋划“率先行动”第二阶段战略任务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并就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抓紧研究制定“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组织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明确责任人;要坚持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稳步开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新疆分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