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委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从而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812日上午,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利用“科技云会”系统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卷、第一卷的通知”精神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等文件精神。机关各支部针对前期对标对表“四强”党支部建设标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自查自纠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开展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交流,各支部进一步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分院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指出,当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分院机关党委利用视频会议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是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使命任务,推动分院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好党支部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任务,工作要提早谋划,抓在日常;要把“四强”支部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