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七月的和田墨玉县,天空湛蓝,党旗飘扬。在建党99周年之际,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和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党员服务暖人心 

  “七一”前夕,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墩阿热希村第一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带领墩阿热希村全村党员开展助农活动,用实际行动给村民送去党的温暖。墩阿热希村全村党员纷纷积极响应,充分发扬雷锋精神,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伴着劳动号子与欢声笑语,助力困难农户实现夏收颗粒归仓。 

  当前正值夏收农忙时节,为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开展夏收工作,墩阿热希村驻村工作队号召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农民党员等力量行动起来,组成“党员服务互助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活动,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群众提供帮扶。 

  看着完成收割的麦子,村民布图尔荪·图尔荪托合提激动地说:“由于家里缺少劳动力,正在犯愁收麦子的事情,村里的互助队主动来我家帮忙,减轻了我的负担,感谢党,感谢党员志愿者,感谢工作队。” 

  除此之外,互助队还帮助困难农户整理了庭院,拆除旧的、危险的笆子墙,建设美丽乡村形象。同时,互助队挨家挨户慰问困难群众,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同唱红歌颂党恩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红歌在墩巴格村唱响,各族干部群众怀着对党、对祖国的一片赤诚,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诚挚热爱和忠心拥护。 

  新疆分院驻墩巴格村第一书记吕卫东表示,通过“唱红歌·颂党恩”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各族群众落实总目标、践行总目标,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抒发了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壮志情怀。 

  重温誓词表初心 

  在巍然屹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碑前,来自阿依玛克村和巴格齐村的全体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列队肃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做出承诺,党员们以“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的坚定信心,向党的生日献礼,短短十二句话、80个字,句句千钧,深切表达恪守誓言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大家怀着对沙海老兵的敬仰之情,参观了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了屯垦边疆、“戈壁母亲”等感人的事迹,被沙海老兵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传承沙海老兵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表彰先进凝党心 

  树典型、增信心、聚民心71日晚,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村工作队对优秀党员、优秀妇女代表、先进国语学员以及先进民兵代表等模范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墩阿热希村工作队副队长鹿娟娟以及应邀出席的加汗巴格乡党委副书记、党政党建办主任李洪涛等为本村先进模范代表颁奖并集体合影留念。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首先向获奖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代表表示祝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希望通过表彰身边先进典型,让优秀党员干部和先进代表影响身边人,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发展凝聚党心,凝聚力量,为圆满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工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他强调,墩阿热希村的全体党员要向获奖的优秀党员看齐,严格按照一名优秀党员的要求,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促进墩阿热希村的发展贡献党员应尽的力量。 

 

  文艺传情聚民心 

  71日晚,墩阿热希村在村委会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庆祝活动。墩阿热希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民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为党的生日献礼。 

  墩阿热希村村民自编自演的独唱、双人合唱、双人舞、现代舞及唐诗背诵等节目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凝聚了村民们的热情与情谊,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墩阿热希村工作队还为村民们准备了爱国主义宣讲、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村民互动积极,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节目最后工作队和村干部邀请全体村民共同跳起了舞蹈《麦西来甫》,将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向全体村民进行了宣讲。他表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全国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创立了辉煌的成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带领下,南疆人民不愁穿、不愁吃,住上了农村全覆盖的安居房,享受到15年免费教育和健康医疗保障,水、电、路、网络全通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农村进一步落实,农牧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因此,我们一定要听党的话、感恩党对各族人民的关怀。一定要解放思想,改变落后面貌,永远永远跟党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更加坚定了各族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脱贫攻坚上,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邵 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