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肩负着历史使命与责任。为进一步展示新疆分院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强化广大青年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生力军的责任和使命,5月7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新疆分院、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团委负责人及团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在烈士事迹陈列馆中,大家了解和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精神。在陈展馆中,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历程。通过本次活动,团员青年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勇于奋斗,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参观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

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