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组织党员参观五家渠将军纪念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726日上午,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开展“忠于使命、敢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展览通过6个部分、19个单元、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全方位展现师市“诞生鄂豫皖,成长川陕甘,抗日晋冀鲁,浴血保延安,解放大西北,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全景式再现艰苦创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辉煌业绩。 

  纪念馆里,大家驻足凝视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细读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记载,对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历史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在感受边疆发生翻天覆地新变化的同时,深深为老一辈军垦人在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中表现出的不惧艰苦、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感到敬佩。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更加了解亮剑之师,更加领悟“兵团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增强对屯垦戍边伟大事业的信心。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参观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

驻足凝视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

细读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记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