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驻村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新疆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受新疆分院分党组委托,6月29日,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一行赴和田墨玉县加巴格乡墩阿热希村召开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参加此次主题教育的有“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干部。 

  张向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讲话精神,以及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使我们每位驻村工作队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张向军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干部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们,一要坚持原原本本抓好学习,在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敢于牺牲、爱国奉献、不计得失、艰苦奋斗、勤勉敬业精神;二要坚持边学习边开展调研,主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保障改善民生等多个方面开展调研;三要坚持边学习边检视问题,要求驻村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查找政治站位、宗旨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水平、求实作风、方式方法、工作成效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四要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落实,要与改进和完善“访惠聚”驻村工作联系起来,与改进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联系起来,确保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顺利开展。另外,就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组成人员重新调整事宜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此次主题教育会议上,“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代表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对驻村新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你们的到来,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新的朝气,你们要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早日进入角色,也希望新老队员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共同把驻村工作任务完成好。外,对即将离队的驻村队员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辉煌。 

  6月30日,张向军一行走访看望结对子亲戚和驻村工作队员,并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扶贫项目。 

张向军主持召开驻村联合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驻村联合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驻村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张向军走访慰问结队子亲戚 

调研扶贫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