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30日下午,中国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开展“聆听科学故事、感悟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第41期SELF格致论道讲坛。 

  本期SELF格致论道讲坛是由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和自治区科协共同主办,邀请夏训诚、杨兆萍、张元明、徐新文、杨维康、王炳华等科学家、文学艺术家,讲述了新疆生态环境、申遗、治沙等工作的历程,弘扬了热爱边疆和助力新疆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发展的科学精神。 

  论坛现场,新疆分院系统的党员干部跟随科学家们的讲述走进有“死亡之海与希望之洲”之称的罗布泊游览世界自然遗产天山穿越塔里木盆地的沙漠公路,感受广袤沙漠的肌肤见证普氏野马“死而复生”回到家乡。 

  新疆分院的党员干部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这次聆听科学家们的讲述,我们了解了身边科学家多年来在新疆孜孜以求开展科研工作的故事,体会到了他们格物致知的精神和感悟世界的胸怀,他们有自由独立的思想,也乐于把这种思想奉献给祖国的河山。我们感受到了科学家们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初心、使命及担当,同时也更坚定了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信念,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所从事的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执着。” 

SELF格致论道讲坛现场

  

SELF格致论道讲坛现场

  

SELF格致论道讲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