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819日,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小雷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总目标切实做好新时代的科技扶贫工作,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牟振江,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及直属单位各支部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在讲到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时,张小雷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力量和独特的思想魅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升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具有更加强大的真理。 

  从学习的深切体会,是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守好初心的政治自觉、感悟的重要收获,是要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坚持做好“四个率先”的理论自觉、调研的重要突破,是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找准存在差距不足的思想自觉、改进的关键之举,是围绕“三个面向”切实提高新时代科技扶贫工作的本领,提出明确思路举措的行动自觉四个部分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交流。 

  张小雷强调,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和国家的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科技工作也将开启崭新的篇章。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聚焦“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坚决把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科技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新时代推动科技扶贫的本领和能力,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工作,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科技工作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9指导组组长牟振江发表讲话,他指出领导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带好头、作表率,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带头认真抓好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不足、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