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818日,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论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调查研究成果、提出工作思路举措,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疆分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小雷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台主要领导分别作交流。 

   近期,分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围绕新疆分院党的建设、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科技创新4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科研一线驻村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交流会上,大家就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站、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等10个调研课题进行交流,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调研是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对党的创新理论认识的一次升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调研,进一步深化了疆史认识、形成了发展共识,对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党中央在新疆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了新的感悟和思考,同时看到了自身思想、工作上的差距,为下一步瞄准重点问题、实施“靶向治疗”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小雷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把调研成果转化与其他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与深化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努力在学深悟透、贯彻运用上有大的提高。要与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继续在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更大功夫,以专项整治的具体行动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和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要与贯彻落实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继续在抓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下更大功夫,防止盲目乐观、力戒消极等待、克服畏难情绪,推动新疆分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所、台主要领导,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