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党课日”活动

  715日,新疆分院离退休办组织离退休职工在南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党课日”活动,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此次活动也是新疆分院离退休党支部按照新疆分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结合院离退休局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作为开展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七十余位退休职工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介绍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等反映砥砺奋进的五年里中国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绿色生态、精准扶贫、文化繁荣、政治思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特别是介绍到中国科学院建设的中国天眼FAST时,大家为它的宏大和细致所折服,为南仁东教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打动。 

  通过观影,离退休职工更深切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党员应自觉谨记的要求,是每个党员自觉行动的指南,大家纷纷表示,退休也要不忘使命,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美丽新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和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党课日”活动

 

  观影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