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党中央治疆方略,126日上午,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带领新疆分院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计38人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和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是全国现存11个“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中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纪念馆,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民众抗日救国的办事机构所在地。它再现了1937年—1942年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历史全貌。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在新疆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潭秋及毛泽民、林基路、乔国桢、吴茂林等革命先烈而建的“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发挥着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阵地作用。 

  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全场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在张小雷和牟振江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瞻仰了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乔国桢、吴茂林、王恩茂等革命先烈墓碑,并认真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 

  在英雄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牟振江带领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听着这掷地有声的誓言,仿佛回想到第一次入党时的宣誓场景,让人心情澎湃,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使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使广大党员时刻叮嘱自己要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旧址和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都是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新疆分院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现场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央治疆方略,突出科技创新,立足本职岗位,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科技贡献。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与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有机结合,对党员领导干部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合影

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先烈默哀

瞻仰烈士墓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