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4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中科院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红霞主持,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联系工作实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对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排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新疆分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机关党委委员刘非在会议上领学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文件,他指出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始终坚持以创促建,高起点明确目标,高标准把握要求,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强调“四个突出”:突出政治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思想引领,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担当作为,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实效。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红霞在会上动员分院各级基层党组织根据《党章》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按程序开展好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并就换届改选工作程序进行了说明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