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5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率新疆分院机关全体党员,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团委负责人及团员代表50余人来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张向军,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红霞,团委书记、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鑫等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里,苍松翠柏环绕,气氛庄严肃穆。牟振江带领新疆分院党员团员代表一行沿陵园大道走上陵园广场,行至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肃立。由张向军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牟振江和陈曦代表大家为革命烈士整理花蓝,带领大家向革命烈士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环绕一周瞻仰纪念碑 

  随后,牟振江一行来到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照片、历史资料和文物,不时驻足询问一些历史细节。牟振江强调,要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牟振江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疆分院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砥砺奋进,德才兼备,年轻有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让青春在边疆科技事业发展中做出贡献,让青春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和贯彻中发挥出强大动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革命烈士整理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