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8528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科技界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发展大势,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直面当前科技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部署。 

  530日,新疆分院青促会、团委、青联共同组织分院系统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出席会议并带领新疆分院系统广大青年科技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张小雷要求分院系统广大青年开展科学技术研究要时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我国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努力奋斗。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会后,新疆分院系统参会人员均表示,要以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我院的办院方针为指导,努力奋斗、攻坚克难,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由青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新疆分会会长张海龙主持。

 

学习现场

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