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及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于57日—11日举办了新疆分院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共90余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新疆分院分党组精心策划、认真安排,邀请了自治区党校副校长丁守庆、优秀教师范秀同分别作了《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讲座;并邀请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王立文深刻分析了《当前新疆社会稳定形势及面临的任务》;特别邀请到驻院纪检组副组长孙中和做了《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专题报告。除邀请的专家外,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院长张小雷,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也为参训人员分别作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院党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结合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谈科技创新》以及《结合美丽中国建设谈生态环境建设》的主讲报告。这些培训课程既深刻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贴近新疆实际;既谈党的理论,又有科研工作实际。培训课程安排有层次、有案例、多角度地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内涵、客观分析了新疆当前形势,让参训人员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新时代”明确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确定了按照党中央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要求,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每一位新疆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冲刺的劲头、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努力。 

  此次培训班在集中讲座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成员热情饱满、讨论热烈,在如何建设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对青年科研及管理骨干的培养和思想动态追踪等多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此次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对象针对性强、学习效果好,通过集中、系统、全面的学习,收获颇丰。大家表示会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对社会、对国家的热爱与关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新疆,通过科技创新为新疆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