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627-29日,由新疆分院分党组、研究所、台和机关党委共同举办新疆分院系统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各单位的26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最终24名学员学习合格,顺利获得了结业证书。 

  开班仪式由分院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主持,他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日程安排,并对学员提出了相关的学习要求和殷切希望。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为学员作第一堂党课培训。牟振江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党章》的学习体会,从理论和现实角度深刻地阐述了五个问题,一是不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深刻思考我们的党是什么样的政党,对共产党要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二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三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把握好、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四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包括使命意识、公仆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和守法意识;五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对党忠诚,把个人事业与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牟振江对学习党章的理解和把握,对五个问题的深刻阐述,给人以深刻的启发和思考。白春礼院长对分院的题词:“率先行动跨越发展,稳疆兴疆,长治久安”,正是要求新疆分院既要落实中央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的发展要求,又要履行好中央的治疆方略,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这是新疆分院广大科技人员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履行好这一使命,抓好科研任务,维护社会稳定。牟振江的开班讲话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又是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起到了很好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和抛砖引玉的作用。牟振江鼓励学员,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接受组织培养和考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校耿铎文、朱宪臣和毛志强三位党建、党史的老师分别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党的历史和基本经验》三个层面,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述,他们的党课既有系统的专业理论,又有生动鲜活的具体实例,为学员们上了一次又一次生动的党课。 

  培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将学员按照单位、职务等打乱分成四个小组,各小组组长能够切实负起责任,带领组员开展激烈、细致的交流研讨,对学习内容再吸收、再消化,更加深刻地把握和理解。各小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都表达了对党组织举办培训班的感谢,能够很好的对培训知识进行回顾、梳理、凝练和总结,谈到了自己的收获以及表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的决心。他们非常珍惜培训机会,能够按照课程安排,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开展学习,从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 

  培训班得到了新疆分院分党组、各单位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党办有关人员的大力支持,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及分院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分别主持了培训期间的课程,体现了共同举办的意义。培训班还选配了2名班长,他们在培训班的维护秩序、落实考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领导的专题党课,又邀请专家深入解读;既有集中听课,又有分组讨论、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树立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对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明确了入党是为了对共产主义信念的追求,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我们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进一步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做专题党课

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主持培训班

自治区党校老师授课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小组交流发言

毕业典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