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2022年度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

  1228日,新疆分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年度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436名志愿者。大会由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主持,新疆分院和各所台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近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新疆分院离退休志愿者代表孙新颖、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职职工志愿者王海峰、新疆理化所学生志愿者黄骞、新疆天文台在职职工志愿者曹亮分别作了发言。 

  陈曦书记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乌鲁木齐市本次疫情时间长、情况复杂,面临的困难多、挑战重、压力大,新疆分院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大程度保护了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科研人员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对科研工作的影响,特别是在抗疫最吃紧的时刻,院党组的关心慰问和驰援物资为打赢抗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在此过程中,436名党员干部、退休职工、青年学生,在疫情大考中砥砺初心使命,不退缩、不犹豫,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陈曦书记结合国家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保证日常运转不断线,重点任务不断档,确保科研教学与管理工作正常开展及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必要的生活、防疫、药品等物资保障,并动态掌握重要科研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离退休职工和学生等重点人群底数和身体健康情况,引导广大职工和学生全面掌握、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新政策、新措施,落实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有序推进干部职工、学生,特别是离退休职工的疫苗接种;各单位要按照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始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在因疫情上岗率低的情况下,要确保安排好重点岗位值班值守,特别注意水电气、危化品、辐射源等的安全,加强实验室、重大设施、野外台站等重点场所的秩序维护,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保障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号召,新疆分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疫情期间的志愿者们学习,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按照院党组、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疆分院系统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曦书记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 

线下主会场

 

线下分会场 

线上参会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