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11月25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对系统各单位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新疆分院研究生公寓、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44号高层住宅楼、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1号和43号高层住宅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检查组逐一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尽快整改,对于当场无法整改的问题,逐条进行了登记,并向各单位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落实到人,严格限期整改,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运行正常。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做好封控楼栋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疫、防火”工作两不误。
  在此之前,各单位结合实际对办公区、实验室、野外台站等重点区域、环节安全风险点开展了全面自查自纠,认真开展留守人员摸排工作,明确人数,督促重点部位人员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确保仪器使用安全,并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新疆分院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整治,并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消防安全生产事故,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新疆分院系统干部职工和学生生命安全。
检查高层住宅消防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