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工作督查

  9月30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队对系统各单位开展国庆节前实地安全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的方式,对研究所、台实验室安全、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重点方面进行全面安全督导检查。在督查过程中,陈曦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了各单位近期关于安全和疫情工作的汇报,仔细询问了疫情期间职工和学生工作、生活等相关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陈曦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安全工作,按照自治区和中科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做好职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对本单位每位职工、每名学生实行有效管理,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服务保障,坚决避免因服务保障不到位等不利因素;要细化并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深入开展风险源辨识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加强对野外台站各类灾害风险的应急准备,开展分级分类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举措落实到位,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查新疆生地所实验室并慰问实验室学生

督查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督查新疆天文台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