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全力做好静态管理下后勤保障工作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0日,乌鲁木齐市实行了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一时间全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但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守护却从未暂停。

  为了保障科学大院师生、居民及接待中心住宿客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及正常生活,服务中心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秉承着“服务无大事,工作无小事”的态度,坚守岗位,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水电保障组每日巡查科学大院内供水供电系统运行情况,及时排查隐患,确保疫情期间供水供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成立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值班在岗,随时处理大院师生及居民反映的供水供电问题;环境保洁组每日按疫情防控要求对每栋楼的楼道、单元门入户把手、电梯外呼键、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洁消杀,并及时清理每日产生的垃圾,全力保障科学大院的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组每日坚守岗位,看管好每个小区的出入口,确保大院师生及居民生活居住安全。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争当志愿者,全力保证科学大院师生及居民的正常生活。统一收集智能水卡,及时售水,确保用水不耽误。每天对送来的物资进行集中消毒,挨家挨户送货上门,让大家食、用安全、放心。为避免人员流动,每日两次按楼栋、按单元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通过“减少流动+核酸筛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带来的传播风险。

  此外,在临时静态管理当天,新疆分院接待中心还滞留着40余名旅客。为了提供舒适安全的住宿及餐饮环境,接待中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多次对宾馆客房、厨房餐厅、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并定时对员工、住客采集核酸。同时,厨师团队利用有限的食材供应,想方设法制作出美味的一日三餐,按时送到住客房间,使住客们吃上可口的饭菜,让他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特殊的时期,服务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尽全力守护科学大院,守护大家的健康和安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环境保洁组和安保组坚守岗位做好环境消杀、垃圾清理及安保工作

对物资进行消杀,送货上门

按楼栋、按单元上门核酸采样

为住客准备美味的餐食

为住客采集核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