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师生安全防护能力,7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队到系统所台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新疆生地所实验楼、新疆理化所转移转化楼、新疆天文台行政楼,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气瓶安全管理、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管理制度上墙、消防设施配置等相关情况,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督促研究所台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同时,对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部署。 

  陈曦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并结合工作实际,将责任真正做到层层分解,压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落实到具体事项和环节,拧紧责任链条;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整改制度,不断提升科研室组安全自查互查的能力,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强职工和学生安全教育,实现安全管理要全覆盖,将全体职工、学生、外来人员、劳务人员等纳入本单位统一管理,特别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危险辨识和应对能力。 

  下一步,新疆分院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地,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举一反三分析排查、落实整改,切实维护新疆分院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检查新疆生地所实验室

检查新疆理化所实验室

检查新疆天文台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