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举办安全教育培训

  为认真做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4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由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承办,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所、新疆生地所、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职工、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军进行了专题授课。他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新安全生产法和危险源辨识与评价为主题围绕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亮点、概述、基本规定、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随后,他从风险源辨识基础、示例、安全检查、风险控制方法和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全面深刻地讲解了危险源辨识与评价的方法和重要意义,并对各单位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了指导意见。此次授课内容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培训学习,参会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清晰和深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持续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逐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各项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