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检查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副院长张向军带队,对分院系统各单位有关部门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春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工程中心、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实验楼、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转移转化楼、中科院新疆天文台等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实地了解了各单位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安排、野外台站安全防范、留守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安全工作情况,对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部署。

  陈曦强调,目前自治区正在召开两会,而且春节临近,冬奥会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逐级压实安全责任;要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制定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有效提升单位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三不出”。

  张向军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中科院党组、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对假期实验人员和留守人员进行安全提醒教育,同时,加大对寒假春节期间留宿学生的关心关怀,全力做好学生住宿、用餐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对危化品仓库、重要设施设备和野外台站等的安全保卫,紧盯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开展持续不间断的安全检查,确保干部职工和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检查新疆理化所实验室 

检查新疆理化所制药车间

检查新疆生地所实验室

检查新疆天文台行政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