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10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队到系统所台调研并与所台同志座谈,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听取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陈曦强调,新疆分院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查严堵防控漏洞,坚决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干部职工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坚持全院一盘棋、联防联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精准性,确保“零疫情”,为新疆分院系统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要加强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加强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近期动向和人员接触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干部职工健康情况“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严格履行出差、出疆、休假、探亲人员审批管理手续,坚持“谁审批、谁负责”,严格落实审批程序和管理责任。 

  三是要加强健康监测和环境消杀。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对进入办公楼、研究生公寓、宾馆、食堂、幼儿园等重点区域的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对外来访客要严格查验“畅行码”和“健康码”,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四是要做好干部职工及学生管理服务。各单位要始终把干部职工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掌握隔离学生诉求,做好隔离期间各项引导,安排专人协助配合社区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工作,做好餐饮供应、生活需求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注重做好化解及情绪疏导,指导学生做好个人卫生健康防护,提高防范意识。 

  五是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各单位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联络畅通。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如遇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属地相关部门联动,做好应急处置。 

  各研究所台在家主要负责人和值班带班负责同志、安全部门主管及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