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保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保密宣传教育,提高分院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能力,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2021年7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保密办公室业务主管乔石作保密专题报告,讲座由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主持,新疆分院机关、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院机关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讲座。

  乔石紧密结合中科院及各研究所、台保密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实际案例和多年工作经验,从保密领导责任的落实、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以及网络和信息设备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以接地气的生动语言、大量有警示性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密工作该怎么做,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保密工作归口管理、日常保密意识与行为以及制度建设与保密宣传教育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改进和加强的建议,对我院今后的保密工作实际操作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在场人员听完讲座后都表示很有收获,并结合专家讲解积极思考自身保密工作如何改进和提高。

  张向军总结本次讲座并指出,保密工作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常抓不懈,分院所有干部职工要以讲座中一个个案例为警示,不断强化自身的保密意识,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更深层次的认识,牢固树立保密“红线”“底线”意识,自觉履行好保密职责,以更严格更全面更规范的要求做好今后的保密工作。

  通过本次保密专题讲座,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同时增强了保密意识,掌握了保密常识,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作开场讲话。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保密办公室业务主管乔石作保密专题报告。

新疆分院系统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