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七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6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带队,系统各单位安全部门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大检查,保持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检查组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方式,分别对中科院新疆生态和地理研究所食堂和实验楼、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转移转化楼、中科院新疆天文台行政楼以及新疆分院研究生公寓、幼儿园等部位进行排查,排查范围涉及疫情防控、科研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保密管理、野外台站安全防范、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方面,同时,对前期安全隐患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在检查中,张向军充分肯定了各研究所台、直属各单位近期开展的自查整改工作,对新疆生地所5项安全隐患,新疆理化所3项安全隐患,幼儿园2项安全隐患,逐一了解详细情况,同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工作要求,深化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实验楼危化品管理、自然灾害、交通安全、野生动物防范等的日常管理,要对照安全隐患清单,逐一整改,责任到人,确保“七一”期间“三不出”;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新疆分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校园安全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到安全检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推进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全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建党百年大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张向军副院长检查理化所实验室的配电箱。

张向军副院长检查生地所食堂消防通道情况。

张向军副院长检查食品卫生情况。

张向军副院长检查指导研究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张向军副院长检查指导幼儿园安全工作。

张向军副院长在监控室指导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