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2021年元旦节前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安全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抓好节前安全工作,确保新疆分院系统单位安全稳定。1230日下午,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带队,系统各单位安全部门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详细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对进入办公区、实验室、研究生公寓等人员落实佩戴口罩、测温、登记台账,重点场所清洁消杀台账和防疫物资保障储备情况,对办公区、实验室、研究生公寓、在建工程、地下空间、库房等场所的水、电、气、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要求各单位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到行动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 

  张向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实之又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检查的长效机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安全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