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安全工作人员学习传达自治区、中科院文件精神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新疆分院及系统所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杜绝事故发生。83日,新疆分院组织系统所台安全主管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及新疆分院与二工片区管委会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责任状。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冯涛、新疆天文台台长助理王梅芳及安全工作人员,会议由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主持。 

  张向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利时机,深化安全风险排查辨识,仔细查找各类事故隐患,结合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实施安全防范措施,堵漏洞、查隐患、防风险,并及时把好的措施、好的方法提炼固化为制度和标准,切实把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工作的过程作为发现隐患问题、落实整改和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的过程。 

  张向军指出,网络安全已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各单位、各部门要求每位职工同志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另外,新疆分院近期将组织人员对系统单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并对上次安全检查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会后,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冯涛就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