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多途径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近日,新疆分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组织系统各单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集中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一是突出教育主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重要精神,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注重教育实效。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主题宣传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护。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居安思危大国长安”3D在线主题教育展,组织干部职工错峰错时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实地浏览宣传展板和海报。 

    三是丰富教育形式。以党支部读书学习活动为载体,共同学习交流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知识,结合新疆分院科研工作实际,组织各所台开展公共卫生防护、应急体系建设、生物安全等方面的研讨,推动安全教育与科研工作相结合。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为所台代表分发宣传挂图

分院干部职工错峰错时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实地学习宣传展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