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联合大检查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确保科学大院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营造愉快、祥和的节日氛围,929日下午,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同志带队,联合科学北路社区开展科学大院安全检查,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及业务主管20余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科学大院各门岗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检查了研究生公寓。通过查阅来访人员登记对宿舍消防安全、卫生清洁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查出私自封闭烟感报警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行为进行了现场整改,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张向军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加强研究生公寓的管理,严格访客登记制度,杜绝尾随和留宿现象;各所台研究生主管部门应加强研究生教育引导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切实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能解决的立即督促整改,不能及时解决的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彻底解决,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张向军指出,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国庆节前进行安全生产的自评自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检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扎实作风和更有效举措,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