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安全工作人员学习

  近日,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作出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630日,新疆分院组织系统所、台安全主管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学习,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精心安排。会议由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主持。 

  张向军指出,目前,新疆已进入主汛期,多地出现较大降雨,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尤其野外台站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安全防范工作,深刻汲取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深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有隐患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灾害发生。 

  张向军强调,今年系统所、台都有建筑施工,各单位要加强建筑工地的安全检查,加强施工现场监测监控、强化支护支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作业;另外,夏季气温炎热,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升高。特别是从事合成的实验室,接触的有机溶剂比较多,不正确的操作和管理都会导致安全隐患的发生,系统所、台要切实加强实验室的检查和管理。 

  会上,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分别就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值班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