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形势与保密防范工作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保密防范意识,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科院新疆分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自治区保密教育实训平台,新疆分院机关及生态地理所共计20余人参加。 

  在自治区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训人员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教育片,参观了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观摩了窃密泄密技术演示,参加了保密基础知识网上测试,受到了深刻的保密警示教育。 

  通过观看保密教育片、案例分析、技术演示等,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年来国家在网络安全、反间谍和反窃密、反恐怖、反分裂斗争等方面的案例,以及现代计算机信息系统、移动通信、办公自动化的泄密隐患和防范措施,直观地介绍了常见的窃密技术和内部容易造成泄密的常见渠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涉密人员增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筑牢保密防线。 

  通过实训,大家对保密工作有了进一步全面的认知,深刻认识到麻痹大意和不以为然的危害,充分体会到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立“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的忧患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和敌情观念,自觉将国家利益置于最高地位,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荣誉,使之神圣不可侵犯。并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首先做到安全使用手机,安全使用网络。提高防范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增强保密技能、完善制度建设、排查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近期,新疆分院还将围绕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实施细则、《国家情报法》、《危害国家安全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2018年4月12日,新疆分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新疆分院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保密教育警示展板

在进入自治区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前,大家认真学习相关规定与要求

新疆分院参训学员在自治区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