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27日下午,新疆分院科技安全处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议。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冯涛、新疆天文台台长助理王梅芳、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冯先伟及安全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主持。 

  张向军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张向军指出,安全稳定工作目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仍然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尤其,在岁末年初这个关键时期,各研究所台要切实加强对实验室管理力度,深入推进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试剂综合治理工作,强化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和危险管控源,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水平。其次,针对岁末年初火灾易发、高发特点,各单位要加强对办公区及居民住宅区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严密排查治理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张向军强调,随着年终岁尾的临近,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维稳这根弦,把安全维稳放在各项工作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维稳措施,各级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切实履行职责,确保科学大院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