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2019年院属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主管干部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

   

  8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院属单位网信主管干部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致欢迎辞,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院网信办常务副主任王树志作开班讲话,全院110余名网信主管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科院信工所研究员刘勇、国家信息中心王晓冬处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飞跃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政务信息共享、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方面作了专题精彩报告。 

  办公厅网信处处长陈明奇和科安处处长汲长征分别报告了院网信工作进展和网络安全工作要求。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谢高岗对院公共信息化资源与服务进行了介绍。济南超算中心、寒区旱区、基因组等国家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数据中心的工作情况。 

  新疆生地所、中科大、上海分院、空间中心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网信工作经验。学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中科院网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树志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要精心实施,完成新一代ARP的全院上线工作;要科学谋划,推进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前瞻设计,开展院“十四五”网信发展规划预研工作;要主动担当,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院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报告内容精彩丰富,次日的分组交流讨论会上热烈发言、收获很多,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陈曦致欢迎辞 

  
王树志做开班讲话
 

  
倪光南围绕自主可控与网络安全展开论述
 

  
王飞跃研究员人工智能与平行情报的报告

  
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