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学习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1019日,新疆分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院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并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作动员讲话,对新疆分院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在会上传达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安尼瓦尔·买买提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纪检组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新疆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和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按时间节点,不打折扣,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全体同志;二是全体党员和职工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正视存在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及时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健全完善新疆分院系统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审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新疆分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人、纪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并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作动员讲话

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在会上传达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