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春节前科研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不断消除科研安全生产隐患,营造安全环保的科研实验环境,确保新春佳节期间的祥和平安,1月30日,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带队各所台科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物品管理和消防安全

  结合督导检查情况,张向军对分院系统春节期间的科研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危化物品管理,按照常态化、回头看的要求,定期清查梳理安全隐患对照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责任到人,确保将具体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二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要求,完善仪器设备和危化物品的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上墙。三是强化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广大职工和师生特别是实验室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科研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四是以检查为契机,结合本单位特点和春节期间的特殊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春节期间,分院系统的安全稳定大局。 

  张向军强调,要时刻绷紧科研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所台高度重视科研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危化物品管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硬件设施建设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在各单位的不断努力下,安全生产隐患正逐步减少,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有了很大改观。 

新疆分院组织春节前科研安全生产大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