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近日,新疆分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曦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作重要讲话并分别与新疆天文台、新疆分院综合办、新疆分院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及分院系统各所台在家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陈曦指出,新疆分院在原安全科研生产委员会基础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等原则成立了新疆分院安全工作委员会,明确了安委会及其办公室的职责、建立了会议、公文办理、督导检查、责任目标、信息通报等五项制度。今后,系统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组织机构,持续推进安全精细化监管,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落实报告和信息反馈等10项具体措施,切实维护新疆分院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肖文交分析了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安全形势,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位的责任、第一位的工作和第一位的保障,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制度、最严肃的责任追究体系,不断改进作风,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安全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保密制度建设和自评自查工作,抓实驻村工作和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消防与道路交通安全,持续推进防灾减灾等六项重点工作;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推动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底线思维,慎之又慎,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落实,严格抓好安全责任追究,持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广泛开展安全宣教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和谐有序的科研氛围,为全面落实好2020年重点工作创造良好平安环境。 

  新疆分院各所台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主管、新疆分院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约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签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