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疆分院系统科研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26日下午,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带队,系统各单位安全部门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对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实验楼、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楼、分院视频监控室、分院高压配电室、新疆天文台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围绕实验室危化物品管控,火灾报警和室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正常运行,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视频监控设备是否完好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未更换、UPS控制器落地等隐患,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现场交办。

  张向军指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科研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检查组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加强巡查、监控和盯守。 

  下一步新疆分院将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科研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推进科研安全生产“一体化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分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安全提示,提高新疆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应急避险意识以及自救互救技能;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科研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严格出入测温登记和车辆检查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确保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检查室内火灾报警系统

安全检查现场掠影

    

    

    

附件下载: